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装备方队队员着新式受阅服 佩戴单兵综合系统受阅

发稿时间:2019-10-01 12:30:00 作者:王达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达)今天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中,装备方队队员均着新式受阅服,佩戴单兵综合系统受阅,体现了练兵打仗、强军备战的精神风貌。

  据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介绍,此次受阅队员身穿丛林、沙漠、林地、荒漠、城市五大迷彩受阅服。五种迷彩分别对应不同的作战地域。“如果部队在荒漠作战,那么没有军兵种之分,官兵全部着荒漠迷彩。”他举例说。

  “着装是体现战斗力的要素之一。”谭民表示,“这是一个导向,服装也要由作战牵引。”

  在阅兵现场,装备方队队员身穿的新式受阅服令人眼前一亮。受阅队员白冬林表示,新式受阅服外观酷炫、设计实用,“穿上更能体现精气神”。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观察发现,新式受阅服在设计上有许多亮点:胸前设置了粘贴姓名牌的区域,姓名牌上印有军衔、血型、编号等信息;左臂上镶有敌我识别模块;肘部和膝部分别有两个口袋,需要时可以将护膝、护肘放进去;头盔内部设有调节装置,可根据头型调节大小,头盔外部挂载夜视仪、防风镜等装备。

  此外,受阅队员还佩挂新型短自动步枪受阅。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