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我军首次组建领导指挥方队接受检阅

发稿时间:2019-10-01 10:54:00 作者:王达 郑天然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达 郑天然)352名受阅队员全部从解放军全新作战指挥链中抽组,25名将军组成将军排面……今天上午,我军首次组建领导指挥方队接受检阅。

  领导指挥方队队员从军委机关、各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领导指挥机构中抽组,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各成5路纵队。第一排面全部为将军,其后是两个大校排面、两个上校排面,而后中校、少校、上尉各成3个排面。

  据了解,领导指挥方队队员平均年龄38岁,普遍履历、经历丰富,6名队员有参战经历,65人参加过赴外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88人参与指挥过重大军事演习活动。在联合作战指挥岗位上担任参谋、干事的人员占30.8%。

  领导指挥方队具有鲜明的联合特质和强烈的备战打仗指向,展现了我军改革重塑后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的崭新风貌。(编辑:赵飞鹏)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