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仪仗方队:“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

发稿时间:2019-10-01 10:51:01 作者:王达 王裴楠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达 王裴楠)今天上午举行的盛大阅兵式上,仪仗方队队员身着陆海空三军礼服,迈着铿锵的正步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据了解,仪仗方队共编12列,每列17人,加上9名旗组人员,共213人。这也是仪仗方队参阅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仪仗方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官兵抽组,这支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的部队,先后代表国家执行了4600余次仪仗司礼任务。在国庆35周年阅兵、国庆50周年阅兵、国庆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他们都作为第一支方队,高擎八一军旗通过天安门。

  阅兵训练期间,为了展现威武雄壮、排山倒海的气势,仪仗方队的队员们刻苦训练,做到了正步“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

  此次阅兵,也是今年仪仗大队全面改革之后,首次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名义亮相阅兵场。(编辑:赵飞鹏)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