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成了谁的“代理战场”?

发稿时间:2022-04-10 08:29:00 来源:CCTV4 中国青年网

  S-300防空系统已从斯洛伐克秘密运送到乌克兰,美国得偿所愿,改变了西方军援乌克兰的游戏规则。防空导弹、无人机、情报,乌克兰成了谁的“代理战场”?

  斯洛伐克向乌移交一套S-300防空系统

  俄罗斯红星台8日称,S-300防空系统在过去两天里从斯洛伐克秘密运送到乌克兰。斯洛伐克总理黑格尔当天证实说,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捐赠”了一套苏联时代的S-300防空系统。美联社说,这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首次有东欧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远程防空系统。 

  美国“回报”斯洛伐克“爱国者”导弹系统

  美国总统拜登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作为“回报”,美国将向斯洛伐克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此前,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一直全力推动该计划,并为此努力满足斯洛伐克提出的要求。

  据悉,乌军非常熟悉这种苏联时代的防空武器,可以很快上手“以防御俄罗斯的空袭”。分析认为,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考虑得非常细致,充分考虑了其长期的使用和维护需求。 

  美军援从获得授权至运抵乌境内只需要“四五天”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方已经向乌方提供17亿美元“安全援助”。美国防部长奥斯汀7日透露,美国军援正以“比多数人想象更快的速度”流入乌克兰,从获得授权至运抵乌境内只需要“四五天”。除了“大量”反装甲、防空和通信装备以及无人机,美方还在向乌方提供顿巴斯地区的情报。

  英国将为乌克兰提供价值1亿英镑武器

  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亿英镑的武器,其中包括防空导弹和反坦克导弹。此外,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称,英国还将为乌提供适合道路巡逻和护送的重型装甲车辆。华莱士还说,北约可以帮助乌克兰击退俄罗斯。 

  英国武器帮助乌军在布恰伏击俄军装甲部队

  据英国三军电视台称,在基辅市郊的布恰,英国提供的武器,如“新一代轻型反坦克武器”(NLAW),在这场关键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功在伏击战中阻止了俄装甲部队的进一步推进。

  报道称,一些乌克兰军人曾接受过英国方面的训练。现在,这些士兵在乌克兰军队中扮演起了教官的角色,教他们的战友如何更好地击败俄罗斯装甲部队。

  退役美军官网上传授“巷战手册”被乌军采用

  此外,前美军少校约翰·斯宾塞向三军台讲解了他的城市巷战方案。据悉,这一方案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在乌国防部的网站上,甚至还发布了他的临时城市战争手册,乌克兰士兵充分利用手册展开巷战,击退了部分俄军。

  约翰·斯宾塞

  前美军少校、城市战争专家 

  乌克兰可以让俄军付出沉重的代价,让他们自己放弃进攻,首先要封锁道路,如果能找到适合的攻击点,即使是汽油弹也能对装甲车造成伤害,只要封锁道路,我们就能逼迫敌人迂回前进,减慢他们的步伐,这是非常有效的战术。 

  俄斥责北约在乌克兰进行“代理人战争”

  在刚刚结束的北约外长会议上,北约应乌克兰的请求同意向其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扎哈罗娃8日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说,“北约在通过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延长冲突。” 扎哈罗娃称,北约虽然否认公开参与俄乌冲突,但实际上早就站在乌克兰一边,借乌克兰之手与俄罗斯进行“代理人战争”。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也指责北约是一个制造对抗的联盟。

  佩斯科夫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北约是个(制造)对抗的机器,它不是一个“和平联盟”,它是为对抗而设置的,它存在的主要目的就是对抗,对抗我们俄罗斯。

  外媒:无人机已成乌克兰军队“主力”装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乌克兰战场上,土耳其制造的无人机发挥了关键作用。乌克兰官员称,土耳其制造的这款“旗手”(Bayraktar)战术无人机是他们军火库中最有效的武器之一,在阻碍俄军推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报道称,乌克兰军队拥有一种给敌军造成真正伤害的武器那就是土耳其制造的“旗手”TB-2无人机。该无人机已经成为乌克兰军队的“主力”。报道称,3月以来,这些无人机令俄军的防空力量头疼不已。一周内,这些无人机就成功阻止了俄罗斯军队获得60辆坦克和补给卡车的增援。 

  克拉克

  英国天空新闻台分析师

  (目前)俄乌双方都面临后勤保障方面的挑战,我们看到双方本质上是在比谁能先把力量调往东南部地区参与战斗,这看起来将对战争的下一阶段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专家:S-300若此时交付 或成为俄打击目标

  俄红星台8日报道,斯洛伐克秘密向乌克兰移交S-300防空导弹系统,此时提供S-300有什么作用?俄驻美大使认为,北约在对乌进行“军事开发”。北约加大对乌军援,会否引发美俄冲突?戳视频,听本台特约评论员李莉分析点评。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