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美空军部长:“凡是不能吓到中国的飞机,统统替换掉!”

发稿时间:2021-12-08 09:0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青年网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美国《空军时报》周刊网站12月5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新目标?替换掉所有不能吓到中国的飞机》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美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说,美空军迫切需要淘汰过时的军机,以便能够集中精力研发更现代化的军机,抗衡正在迅速现代化的中国军队。

  肯德尔4日在此间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的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提到,老旧军机包括MQ-9“死神”攻击型无人机、一些早期型的C-130系列运输机、老旧加油机和A-10C攻击机,尽管过去20年这些军机曾在中东的作战行动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在与中国的“冲突中”却难以再胜任。

  肯德尔声称:“如果一件事威胁不到中国,我们为什么要做?”中国的现代化行动侧重于击败美国的“高价值资产(装备)”——而美军的“高价值资产”,他说,“数量相当少”。

  肯德尔还说,美国现在必须对此做出回应。但是,美空军机群的平均机龄约为30岁,军机的日益老化是“拖住空军发展的锚”。

  他哀叹说,美空军长期以来一直寻求让A-10等“老旧机型”退役,却遭到美国会议员的抵制,他们不希望本州的项目失去就业岗位。

  肯德尔的观点得到了美空军最高将领的支持。美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4日在接受《防务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强调了让一些较旧军机退役的重要性,美空军可引进更多F-35A隐身战机及其他较新型的机型。

  当被问及在五角大楼2023年预算案中必须做出哪些选择时,布朗说:“对于我们要放弃什么,以及我们如何从现有能力过渡到获得未来能力,这真的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但他补充说,美空军需要平衡风险。这意味着确保作战指挥官在保留足够的资源来对下一代平台进行现代化改造的同时,仍能执行任务。

  布朗说:“空军与国防部作战指挥部之间必须要有一些交流。我发现,空军非常受欢迎,在我与作战指挥官交谈时,他们往往会要求空军更多地参与行动。”

  布朗还说,他必须要告诉这些指挥官,在老旧机型退役问题上不要反对空军,在空军努力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支持空军,即使这样的变化在短期内意味着艰难的取舍。

  20年来,美国空军主要在中东“宽松”(美军占优势,本网注)的环境中行动,不必担心拥有先进防空系统的对手。

  而在与中国等旗鼓相当、水平接近的对手的冲突中,这一情况会发生改变,中国拥有先进的武器可以阻止美军进入其领空。

  布朗表示,对于一些可能不太适合应对更具竞争性环境的军机,就应该考虑让它们退役。

  布朗拒绝透露具体机型,但美空军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2022财年预算案中,要求数十架A-10C攻击机、F-15C/D重型战斗机以及F-16系列轻型战斗机、KC-135和KC-10加油机、C-130运输机(早期型号)以及RQ-4“全球鹰”无人机等机型退役。

  布朗说,美空军正在等待《国防授权法》的最终批准,看国会最终允许美空军的哪些机型退役。

  他还说,美空军未来用于情报收集、监视和侦察的机型必须“具备高存活性、连接能力和持久性”。他以2019年伊朗击落一架RQ-4“全球鹰”无人机为例说明,此类军机在高威胁性环境中,要怎样才能存活下来。

  在出任美空军参谋长后不久,布朗发布了一份题为《加速变革,否则败北》的文件,谈到了在一个美国军事优势得不到保障的世界中,美国空军应该何去何从。

  当被问及国会是否允许空军加速变革时,布朗回答说:“在某些情况下会的。”

A-10C 2021 12 old 2015 F-15C

  资料图片:美空军A-10C攻击机与F-15C战机编队飞行资料图。(美空军官网)

原标题:美空军部长:“凡是不能吓到中国的飞机,统统替换掉!”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