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武警部队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发稿时间:2021-10-14 0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小孩上学有保障,我们练兵备战劲头更足了。”连日来,武警西藏总队结合学习贯彻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针对军人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现实困难,既在政策上扶持,又在经济上帮助,切实解决官兵后顾之忧。

  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颁布施行以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专门下发通知,指导各级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政治教育、党团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官兵认真学习法律全文和宣传教育提纲,采取看新闻读报、推送微文、集中辅导、讨论交流等方式,跟进观看系列访谈节目、阅读权威解读文章,不断增强各级对法律内涵要义、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贯彻要求的理解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

  在严密组织学习传达的基础上,他们还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跟进搞好思想摸底,及时收集掌握官兵的思想反映、意见建议和实际诉求,梳理分析军人户籍、父母随子女落户、配偶工作安置、子女入学入托、住房保障、医疗优待等7个官兵关注度高的问题,提出加快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加强普法宣传、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的意见建议。

  “官兵权益有保障,练兵备战添动力。”武警新疆总队立足单位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完善军地协作机制,协调驻地教育部门安排边远地区干部子女到省会中小学就读,建立教育食宿站,为官兵子女接受优质教育创造良好条件。同时,针对驻地偏远、机票价格高的实际,该总队及时研究对策,为南疆一线部队官兵家属来队报销探亲机票补助,补贴正常探亲路费与实际机票价格的差额,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赢得官兵一致点赞。“涉及官兵权益的工作,既要讲原则又要讲感情,做得有温度有实感。”武警新疆总队政治工作部领导表示。

  日前,武警部队机关相关部门认真对照法律涉及的军人地位、荣誉维护、待遇保障、抚恤优待、法律责任等内容,进一步梳理明确人力资源、组织、宣传、保卫、财务、卫生等职能部门责任分工,紧前推进各项利军惠兵政策落实,不断提升军人职业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持续激发广大武警官兵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

  闵子楠 李士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4日 07 版)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