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国防部:中方将赴俄参加“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

发稿时间:2021-03-25 17:24:00 来源: 国防部发布

  3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国际军事比赛-2021”将于8月下旬至9月初举行。请问中方是否将应邀参赛?今年中方是否会在境内承办部分比赛项目?

  任国强:应俄罗斯国防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将于4月4日至20日派出参赛队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框架下的“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项目。这是中方首次参加该项比赛。

  中方高度重视与各国军队开展军事训练领域合作,从“国际军事比赛”创办伊始就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这为增进中国军队与各参赛国军队的友谊,加强训练领域交流,提高实战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计划,今年中国军队将出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多项赛事,并在国内承办3项重要比赛。目前,中方正与有关国家防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推进办赛参赛各项准备。我们将适时发布有关信息。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