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陆海空三军种新年开练 难度再升级 锤炼新本领

发稿时间:2021-01-15 13: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海军飞行学员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试训基地组织飞行学员,进行新年度首次飞行训练。

  这次训练,围绕陆基模拟航母着舰和低空战术机动等课目展开,为下一步开展的各项实战化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战机依次加力升空,飞抵训练空域。

  接到指令后,飞行学员果断采取低空机动,巧妙规避敌方雷达搜索,对海上“目标”实施模拟攻击。与此同时,歼-15战机同场次组织陆基模拟着舰训练。

  LSO着舰指挥官: 你的状态好、注意高度……

  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精准着陆,飞行员们直奔讲评室,及时总结梳理飞行中出现的问题,为进一步的飞行训练积累经验。

  接下来,飞行学员们还将进行夜间飞行和山谷飞行等高难课目训练,为日后遂行多样化战斗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秦皇岛舰组织实弹射击训练

  日前,海军秦皇岛舰赴黄海某海域,进行多课目全要素实弹射击训练,检验舰艇对海打击、对空防御及各种复杂条件下实际使用武器能力。

  指挥员: 上级通报,敌护卫舰一艘,被我方导弹重创,上级命令我舰迅速前出将其击沉。

  上午10点,秦皇岛舰接到命令后,组织主炮预先准备,雷达、声呐部位全向搜索,做好对空、对潜防御准备。

  主炮号手依据目标信息迅速装订射击参数。

  发现导弹来袭目标后,官兵立即释放干扰弹,成功避开导弹攻击。主炮则对目标进行继续攻击。

  此时,雷达部位突然发现有空中目标突破火力,快速来袭,指挥员随即下达副炮攻击命令。

  海军秦皇岛舰舰长 王仁杰: 我们随机设置各种作战情节,使每一个训练课目都紧贴实战要求,实现作战和训练一体化,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要点夺控攻防 严寒天气锤炼实战本领

  日前,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开展了一场装甲步兵连要点夺控演练。

  官兵们顶风冒雪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不断提高合成部队严寒条件下的实战本领。

  隆冬时节,风疾雪寒,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部队刚出发不久,侦察小组就遭遇小股敌人袭扰。

  指挥员迅速下达前出歼敌命令。连队刚打开通路,电子干扰、卫星过顶、火力急袭等近10种随机导调的情况又接踵而至,不断考验着每一名参训官兵。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 石辉: 演练的硝烟味很浓、实战化程度很高,所有课目难度连贯实施,难度很大,既考验了战斗员的技战术水平,也检验我们的临机处置能力和战场协同能力。

  严寒条件下开展多个兵种专业的攻防演练,战场协同至关重要。演练中,连队刚按导调组规划的陌生路线开进至疏散地域,就接到敌情通报。连长立即采用指挥平台、无线通话、简易信号等多种手段展开指挥,一边派出侦察小组前出勘察,一边带领各夺控队分析研判形势,侦察、工兵、装甲等多个专业迅速展开作业,兵分多路完成向敌纵深地域的突进。

  在连续多天的演练中,一批严寒条件下的战术数据、标准新鲜出炉,也检验了部队先行快突、平行指挥、一体联动等新的战法训法。

  高海拔多兵种多课目实兵实弹演练

  近日,西藏山南军分区组织所属官兵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陌生地域开展山地进攻演练,全面锤炼部队在高寒缺氧条件下的实战化能力。

  清晨时分,侦察、通信、指挥、火力打击等多个要素在集结地域整齐列队,一场高寒山地进攻演练即将开始。

  随着两发信号弹升空,演练正式开始。侦察分队迅速前出,无人机分队操控侦察无人机对“敌”实施空中侦察,狙击分队身着伪装衣抵近“敌”防御前沿进一步判明情况。各侦察要素将“敌”目标方位回传指挥所,引导炮兵对敌前沿进行火力突击。

  “敌”前沿火力点被摧毁后,装甲集群利用炮火覆盖间隙迅速进行机动穿插。

  步兵班组乘车机动至敌前沿,车载榴弹炮先行对敌方火力进行压制,而后山猫全地形车队员采取乘车射击的方式,掩护步兵分队向敌纵深发起冲击,官兵们按照接敌射程,更换手中武器装备,对“敌”实施多层次打击。

  西藏山南军分区司令员 刘建勋: 此次演练,我们以新年开训为契机,牢固树立“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的鲜明导向,全程不设脚本、不设预案,以“敌情”为牵引,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真正提升官兵在严寒条件下的高原机动作战能力。

原标题:陆海空三军种新年开练 难度再升级 锤炼新本领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