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军事 >> 正文

空地协同!西藏军区某旅组织全要素实兵实弹演练

发稿时间:2020-09-15 07:54:00 来源: 微信公号“高原战士”

  微信公号“高原战士”9月14日消息,近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在海拔4600多米的陌生地域组织成建制、全员额、多科目、跨昼夜连贯性实兵实弹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在高海拔地域下的作战能力。

  该旅副参谋长任广明介绍道:在整个夜间机动过程中,我们针对高原高寒地区低温缺氧的自然环境特点,通过把背景设真、科目设难,突出情况设置的随机性,有效检验官兵在夜间机动中的精准指挥、快速投送、临机处突等作战能力。

夜间机动  本文图均为 微信公号“高原战士” 图

夜间机动 本文图均为 微信公号“高原战士” 图

  凌晨时分,随着紧急出动命令的下达,部队迅速请领武器,各作战要素采用动中编队的方式向180公里外的预定地域开进。机动途中,遇“敌”小股敌人袭扰,后方尖兵迅速下车进行处置,击溃敌武装袭扰,确保车队行进安全。

准备穿越染毒地带

准备穿越染毒地带

  整个机动过程中,他们把遭“敌”袭扰、防“敌”卫星侦察、穿越染毒地带等十多个近似实战的科目融入全程,全面检验官兵夜间机动和作战能力。

部队抵达待机地域

部队抵达待机地域

  经过一夜紧张行军,部队抵达待机地域已经天亮,此时,侦察分队不断将一组组侦察数据回传至指挥中心,各火力单元迅速构筑阵地,做好一切战斗准备。

低空飞行补充弹药

低空飞行补充弹药

  多种新型火炮首先对敌阵地进行打击,实现首群覆盖。由各型随伴火器组成的运动火力单元快速前出,对敌主要地堡实施精准打击,两架歼10组成的空中突击队对敌纵深指挥所实施打击,电子对抗分队对敌进行电子迷茫和干扰。

  与此同时,左右两路搭载步兵的突击车攻击群,快速突击,对敌一线阵地实施火力打击,掩护支援分队开辟通路和架设桥梁。

防空分队迅速追踪锁定来袭目标,发射导弹和编织防空火力网,拦截抗击,成功摧毁目标。

摧毁目标

摧毁目标

  正向“敌”最后一道堑壕进攻的左路攻击群,攻击受阻,遭敌后方增援。

  随后,车载榴炮、火箭炮等多种火器,采取齐射、急促射等方式,打击敌后方通路,阻敌增援。

  直升机空中补给队向前沿投送补给和物资弹药。前沿攻击分队在炮火的掩护下,对敌坚固残存目标进行摧毁后,随即转入阵地防御。

火力打击

火力打击

  该旅旅长赵贤福:演练过程中,我们构设了十多种的“敌”情对抗,涵盖了实战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通过这种全程对抗、全程检验的模式,深入查找我们的短板弱项,夯实训练基础,提升部队在高原环境下的实战化能力。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