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加量又加码!北约战机频频“空中斗法”为哪般?

发稿时间:2020-09-10 01:04: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期,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战机频频抵近俄罗斯领空,与此前相比,不仅抵近频次增加而且抵近强度增大。北约此举到底是单纯的为了秀肌肉,还是另有意图?

  一天两次 俄罗斯拦截北约战机

  9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表公报称,俄战机当天对试图抵近俄边界的挪威、美国、瑞典三国侦察机进行了拦截。

  俄北方舰队所属防空力量当天通过雷达在巴伦支海中立水域上空监测到一架试图抵近俄边界的挪威猎鹰-20侦察机,随后派出一架米格-29战机进行拦截。俄战机对挪威侦察机进行了伴飞,未使其进入俄领空。

  同一天,俄罗斯战机还在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对试图抵近俄边界的美国RC-135侦察机和瑞典 “湾流”侦察机进行拦截,未使其进入俄领空。

  频次多:俄防长称北约侦察机逼近次数暴涨30%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2019年8月,共有87架次北约飞机抵近俄领空,而在2020年8月,这一数字提升到了120多架次,暴涨30%。然而进入9月,抵近次数似乎变得更为频繁了。

  9月1日,俄方在巴伦支海水域拦截了一架向俄边界靠近的挪威空军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同一天,在波罗的海水域,还拦截了一架德国空军的P-3C‘猎户座’巡逻机。

  9月3日,俄罗斯在巴伦支海的中立水域上空查证和拦截美国空军RC-135战略侦察机、英国空军“前哨”R1侦察机。

  9月4日,俄防出动8驾战机在黑海和亚速海 上空拦截3架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

  9月5日,俄战机在巴伦支海 上空伴飞,拦截一架隶属于挪威空军的P-3C反潜巡逻机

  9月7日,俄战机在巴伦支海 上空先后两次拦截来自北约国家的军机。一架是来自英国空军的R1侦察机,另一家是挪威空军P-3C海上巡逻机。

  9月8日,俄战机对试图抵近俄边界的挪威 猎鹰-20 侦察机、美国 RC-135 侦察机和瑞典“湾流”侦察机分别进行拦截。

  强度增:B-52轰炸机近期首次靠近俄边境

  除了频率的上升,北约在俄边界附近的飞行强度也出现明显增加。此前,尽管美军和北约也多次骚扰俄罗斯领空,但使用机型基本都是侦察机或一些中小型战机,但近期,美军直接派出B-52战略轰炸机靠近俄罗斯边界,其中携带导弹抵近的次数不断增加。

  绍伊古称,美国B-52战略轰炸机近一段时间以来首次靠近俄罗斯边境。“如果说之前主要是侦察机,那么北约现在已开始定期进行演练、模拟导弹袭击的飞行。”

  8月28日,两架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海域升空,以拦截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3天后,也就是8月31日,俄罗斯再次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本月4号,俄方出动4架苏-27战机和4架苏-30战机,在黑海和亚速海上空拦截3架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

  B-52是美军轰炸机部队的骨干机型,与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和B-2隐形轰炸机一同组成了美国空军战略核打击力量。因为可以跨洲际飞机和搭载数十吨武器弹药,因此被美国空军经常派往亚太和东欧区域进行战略巡航。

  北约“空中斗法”为哪般?专家:或为战机改装进行测试

  北约、尤其是美国,近期抵近俄罗斯边境是加量又加码,到底是什么意图?仅仅是为了秀肌肉这么简单吗?

  央视特约评论员宋晓军分析,B-52抵近俄边境,或为演练新战法,探索在2022之后对老式的B-52轰炸机的升级以及下一步改装测试。美国现在一共有145架轰炸机,其中有3个型号。目前美国国防部正在推出“旗舰产品”,在3个型号中最终选中了最老的型号B-52。之所以选中它,是因为它目前状况最好、反应速度最快,用它来参与美新的作战概念“以快制快”最合适。今年7月,美国防部已经在黑海做了第一轮测试,这一次测试如果效果比较好,美国国防部就很有可能批准对其进行升级。

原标题:加量又加码!北约战机频频“空中斗法”为哪般?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