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抗疫带给我们的感动

发稿时间:2020-05-19 07:43:00 来源: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中国青年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迈入军校后的第一个假期就非同寻常。虽然未能如期返校,但我和同学们心系抗疫、参与抗疫的热情高涨。我所在的学员队发动每个班以“抗疫”为主题,运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抗疫正能量,为抗疫一线的英雄和身处疫区的人们加油助威。作为班长的我想:女生班能做些什么呢?我和战友们商定,通过创作小视频的形式,记录这次抗疫带给我们的感动,把这种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

  第一个小视频是在武汉疫情最紧急的时候创作的。当时,我眼前浮现出除夕夜军队医疗人员紧急开赴武汉的震撼画面,紧接着,火神山医院的灯火通明、运输物资的车辆穿行、天河机场迎来一支支援鄂医疗队……全国上下总动员,四面八方向武汉伸出温暖的手。我们军校学子,虽不能前往一线,但要热情讴歌抗疫一线人们的壮举。我以这些视频画面为主线,以“我们与你同在”为主题,让班里的每个人说出自己的心声来助力武汉。“病毒虽然可怕,但我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舒展不开的眉头牵动每一颗中国心,然而你从未孤独,我们都在这里”“像列车经过黑暗的隧道一样,你遇到的那些艰难时刻,终会突破重围、迎来生机”……这些发自内心的温暖语言,表达着我们军校学员与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们心心相印的情感。

  随着疫情的蔓延,在全国众志成城抗疫时,我们围绕“爱在这里汇聚”创作了第二个小视频,精心遴选举国抗疫的动人场景,从社区到乡村的严格防控,从超市到菜市的保障供给,从各条战线的坚守岗位到志愿者的爱心服务……举国上下、各行各业一幕幕携手抗疫的义举感染着每个人。同学们把自己对爱心汇聚的理解,浓缩凝练为一句句格言式的文字,队干部和全队骨干也参与到爱心接力传递中来。“爱的力量让我们相聚,齐心奋斗,灾难终将过去”“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共抗疫情”“心海连一片,共克此时艰”……这一行行从内心迸发出的炽热字符,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成了这个假期中的特殊记忆。我们军校学员,在用自己的方式投身抗疫洪流。

  在疫情形势出现转机、持续向好时,我们以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抗疫到底的决心为主题,创作了“抗疫必胜”的小视频。这个视频以一个漫画小视频作为开场:刚开始时,“武汉”哭着躺在病床上,这时军地医护人员、全国人民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她前面,共同守望相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接下来的画面中,那一双双传递着坚毅的眼睛,那一张张因痊愈而激动的笑脸,那一个个从容穿行在抗疫一线的脚步,那一组组令人振奋的数字……都在诠释着抗疫的速度,记录着“降魔”的足迹。在这场阻击战中,我们决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吓倒,始终期盼着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到来!

  抗疫还在继续。作为军校学员,我们坚信,踏过荆棘,这场抗疫战斗必定会迎来最终胜利;我们要将心中的感动,转化为爱国奉献、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时刻等待祖国和人民检验!

原标题:抗疫带给我们的感动
责任编辑:叶心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