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军事 >>  正文

美军指挥中枢接连被“攻入”,全球美军系统新冠病例已过百

发稿时间:2020-03-23 08:29:00 来源: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伴随疫情蔓延,美国的一些关键部门纷纷“中招”。其中,美国“军中疫情”备受关注,五角大楼、中央司令部等美军指挥中枢接连被病毒“攻入”,有评论称,美军正遭遇“看不见的敌人”。

  指挥中枢接连“中招”

  五角大楼、中央司令部都没躲过

  截至北京时间22日中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万,疫情在美国已呈暴发态势。

  病毒甚至“入侵”到了美军的指挥中枢。

  目前,涉及美军疫情的最新消息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军中央司令部确认,一位海军士兵新冠检测呈阳性。

  这名士兵在3月15日从国外返回后采取了预防性隔离措施,3月18日出现症状后进行检测并确诊。

  目前,美国中央司令部正在对总部大楼进行全面消毒,并且暂停了一切非紧急军务的办公,所有指挥改为视频远程遥控。

  此前,美国国防部总部、能够容纳两万多人办公的五角大楼已遭病毒“侵入”。

  早在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防部就表示,五角大楼已有37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本周,五角大楼已经开始大范围执行远程办公,并且谢绝访客。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把自己关在单独的房间里办公,禁止与外界的一切物理接触。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埃斯珀与其助理两人的工作团队,目前都已分开办公。

  从海空军到驻外基地

  美军系统已曝百余确诊病例

  对于美国的“军中疫情”,美国国防部曾在20日公布一组数字:包括驻外美军在内,全球美军系统已有124例新冠病例。其中67例是军人,26例是军人家属,16例是军方承包商,15例是非军职人员。

  从目前的公开消息来看,包括美国本土的海空军以及海外驻军,都有报告感染病例。

  美国空军20日确认,一名空军现役飞行员与一名防务承包商感染新冠病毒,这2人近期都曾出入五角大楼。据介绍,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空军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其中9例入院治疗,1例康复。

  海军方面,在美国本土驻扎的多艘美军主力舰艇也被病毒“攻破”。目前,美国海军“拳师”号两栖攻击舰,“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科罗纳多”号、“伯克”级驱逐舰“拉尔夫·约翰逊”号上,均有船员感染。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调查是否有其他人受到感染,船只正进行大规模消杀。

  随着美国国内疫情紧张,五角大楼此前已宣布,从3月16日起至5月11日,暂停所有军事人员的国内旅行,除非是执行关键任务或人道主义原因。

  驻外美军也“受伤”

  海外军演、轮换纷纷搁置

  根据五角大楼报告,美军在全球176个国家和地区总计驻扎近25万人,包括军职和非军职人员。

  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驻外美军也“受伤”。由于疫情侵入而造成的行动暂停和人员隔离,近期,美军在全球的军事准备和行动也受到影响。

  在欧洲,在当前疫情较严重的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国,均有美军的大型基地。

  美国国防部在20日称,目前驻欧美军共有35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外,因可能与患者有过接触,目前至少2600名在欧美军和文职人员自我隔离。

  受欧洲疫情影响,北约被迫缩减25年来欧洲最大型“防卫者-欧洲20”演习的规模。美国仅向欧洲调遣了5000至6000名军人,而不是预计的1.7万人。

  在东亚,3月中旬,驻韩美军司令艾布拉姆斯表示,驻韩美军部队中已有9名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为防止韩国疫情在驻韩美军中传播,美军早在2月份就封锁了驻韩军事基地。2月底,韩美还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初举行的联合军演。韩媒说,韩美因传染病疫情推迟联合军演日程尚属首次。

  疫情蔓延也影响了美军原定在澳大利亚的轮换部署计划。原本,25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轮换部署至澳大利亚,但因为疫情,此次部署已经被暂时搁置。

  征兵遭遇疫情

  海军上将:时刻注视潜在敌人举动

  每个月,美国都有数千名新兵加入军队,替换退役军人。疫情肆虐之下,近来,五角大楼方面也在想办法降低疫情对征兵的影响。

  美军官员20日表示,将关闭所有的征兵站,并将转向线上征兵。不过,新兵入伍后需要在封闭空间内训练数月,其后勤保障问题也引发了白宫官员的担忧。

  美国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上将对此回应,军队训练将继续进行,不过军方已经对从家乡前往训练地点的新兵实施了额外的筛查和隔离措施。

  美国陆军部长莱恩·麦卡锡则预计,今年招兵数量可能会受到疫情影响。

  “军中疫情”是否会影响美军战斗力?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查尔斯·理查德则表示,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以确保病毒蔓延条件下的三位一体战略打击能力。

  理查德表示,时刻都在注视潜在敌人的举动。“迄今为止,还没有看到任何一方趁疫情蔓延采取任何不寻常的举动。”

原标题:美军指挥中枢接连被“攻入”,全球美军系统新冠病例已过百
责任编辑:叶心怡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