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科技创新“护航”美丽中国建设 助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实现“双赢”

发稿时间:2024-03-27 15:52: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生态环境部3月27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今年将以需求为导向重点组织开展一批科技创新项目。此外,为解决制约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域复合污染治理重大科技瓶颈,生态环境部正牵头制定推进“科技创新2030—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重大项目。

  

  生态环境部介绍,今年重点开展的项目包括,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项目等。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王志斌表示,重点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扩绿增汇、风险防范等方面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开展跨区域、多尺度、多介质的复合型环境污染问题的溯源、调控和协同治理等技术攻关。

  

  目前,生态环境部正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一批环境问题研究治理已取得突破。目前,已全面查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的来源和成因,有效支撑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圆满收官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