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各地区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发稿时间:2023-06-05 14:21: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5日)上午,国新办就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关情况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表示,自相关意见印发实施一年多来,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取得初步成效。

  

  一年多来,各地区各部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对妨碍统一市场政策措施开展自查清理,废止、修订和纠正了一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李春临:围绕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促进要素和资源市场统一、推进商品和服务市场高水平统一、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在完善产权、市场准入、公平竞争、信用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

  重点领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包括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全面启动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李春临: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加大对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通报了一批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的专项整治。

  李春临表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取得初步成效,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重大改革部署对稳定发展预期、释放市场活力、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循环畅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