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临汾:税惠助力光伏产业快速发展

发稿时间:2022-11-24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光伏发电具有显著的能源、环保、经济效益,可以带动生态经济发展,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获悉,全市光伏发电行业涉税市场主体达到565户,光伏产业在乡村振兴、扩大就业、促进增收等方面成效明显。

  2022年,临汾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有效缓解了企业流转资金的压力,降低企业财务负担,切实帮助企业应对经营困难。吉县晋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此次的留抵退税金额的迅速到账,使得企业便于资金周转,缓解了投入人工成本及设备成本的压力。”

  随着光伏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光伏发电成为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实现税收收入逐年增加的同时,对乡村振兴、扩大就业作用显著。临汾市的光伏发电企业主要分布在山区县,占到全市的69.04%。汾西县年光伏收益达4200余万元,其中60%主要用于支付扶贫公益岗位工资,解决就业人口4886人。永和县选择采用屋顶和荒山荒坡的光伏发电模式,有效带动6594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形成扶贫开发良性循环的发展局面。

  据了解,临汾税务部门专门成立了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把光伏企业作为重要服务对象之一,创新服务举措,实行“一对一”包联制,随时解决企业税务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冯勋功 董斌马 欣峰)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