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56位大国工匠汇聚长沙 共话工匠精神培养

发稿时间:2022-09-02 17:15:00 作者:阮周围、余春生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9月2日电(记者阮周围、余春生)首届大国工匠论坛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6位大国工匠齐聚一堂,和其他参会嘉宾围绕发扬工匠精神、促进大国工匠培育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

  论坛开幕式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艾爱国等嘉宾围绕“当好工人、争做工匠”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大国工匠代表宣读了致全国各行各业工匠和技能人才倡议书。会上还发布了《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大国工匠风采录》,讲述大国工匠的奋斗故事,解读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同时,论坛设立“巾帼工匠论坛”环节,邀请劳模工匠、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为巾帼劳模工匠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等主题进行广泛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