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全军官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表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1-11-15 09:31:00 来源: 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连日来,全军官兵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坚定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勤务学院的专家学者在讨论中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学习全会公报,军事科学院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领导倍感振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学习讨论中,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人民军队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全面总结这些成就,有利于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这几天,第82集团军某旅、海军陆战队某旅、武警山东总队某支队、广西军区桂林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结合公报权威解读文章深化全会精神学习。官兵们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11月12日上午,新疆军区红山河机务站官兵通过新配发的卫星终端,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他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展开“风雪边关颂党恩”主题讨论。“边关的变化是国家富强的见证,我们必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机务站连长尹强高兴地说,如今,高原保障条件越来越好,阳光房、蔬菜工厂、保温厕所等设施落户军营,大家扎根雪域、戍边守防的动力更足了!

  “土坯房变楼房、水泥路直达门口、农产品销往大城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家乡变化我来讲”活动,来自山区的彝族战士登台分享学习体会。空军航空兵某部、火箭军某团、陆军某团、武警宜昌支队把学习全会精神的课堂延伸到战位。官兵们坚定表示,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加速推进部队战斗力建设,心无旁骛练兵备战,坚决捍卫红色江山。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学习中,各战区机关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斗奋进,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南海岛礁,浪潮奔涌,南沙守备部队正在进行专攻精练。训练间隙,官兵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四级军士长尚磊乐说:“我们必须时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惕,苦练杀敌本领,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祖国的神圣领土。”

  冬日岭南,天高云阔,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如火如荼。走下战机,飞行员们聚焦全会公报中关于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表示,作为新质作战力量中的重要一员,更要聚焦能打胜仗加快转型建设,进一步提升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万里之遥,非洲大陆,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利用网络、广播等方式,同步学习全会精神。官兵们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们要履行好国际义务,维护世界和平,彰显我国大国担当,展示我军良好形象。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通过深入学习,联勤保障部队某团、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株洲军分区、第76集团军某旅官兵坚定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更好履行新时代我军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张磊峰、王卫东、陈典宏、邵龙飞、李蕾,特约记者张圣涛、张雷、周仁、潘明、付凯,通讯员孙晨、邹珺宇、王梦圆、孙若楠、马汲著、武玉刚、万永康、梁灏等采写)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