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广东强化安全生产和三防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逐一落实措施

发稿时间:2021-08-25 14:36:00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8月16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安全生产委员会、三防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落细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地各部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特别是要强化短临预报,提高预警的及时性有效性。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御工作,全面梳理城市运营和在建的地铁、铁路、市政道路的隧道和涵洞,车站、机场等枢纽和居民住宅楼的地下空间,以及农村地区削坡建房等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安全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