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河南西峡:"三原色"描出教育整顿"路线图"

发稿时间:2021-04-16 08:05:00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马志全)“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专项测试,不但对理论知识进行了‘体检’,更让温习知识检验自身成为一种行动自觉。”近日,河南省西峡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朱志海参加完测试后说。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以塑造“检察钢铁队伍”为主线,以磨砺检察“底色”为突破口,做到学习办案两相宜,用检察“三原色”描出教育整顿的“路线图”。

  磨砺初心“底色”。以突出理想信念、作风教育、法律知识培训为抓手,组织干警参加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学习,通过举办“忠诚颂”红歌大赛、邀请党校专家教授做党史辅导报告、组织干警参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丁河抗战纪念馆、开展“铸忠诚”征文等活动,教育引导干警在强化理论学习中不忘初心,在熟练掌握检察办案业务技能实践中磨砺“底色”。

  打造亮点“特色”。在首期“政治夜校”培训班上,该院检察长围绕教育“三项任务”,就如何打造“亮点特色”,主动做好“加减”文章作专题党课,掀起了该院学习教育的新高潮。“政治夜校”现已成为该院的学习常态,班子成员轮流主持培训并授课,该方式既保障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效果,又解决了检察干警的工学矛盾,真正达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同促进、共提升。

  亮出担当“本色”。连日来,在西峡县灌河沿岸,一辆检察宣传车不停地播放着“惩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宣传知识,这是正在开展的打击恶意非法捕捞水产品专项活动。该院坚持以学习教育促作风提升,以作风提升促工作发展,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激发检察干警担当“本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