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新疆:天山南北建设忙 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工

发稿时间:2021-04-03 16:2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天山南北一派忙碌,一大批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复工,为“十四五”期间新疆经济稳步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4月1日上午,全长257公里、总投资67.49亿元的新疆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底完工后,这条以煤炭运输为主的铁路大通道运能将增加上千万吨。今年,新疆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有350项,总投资16493亿元。新疆各地结合各自特点,找优势、巧布局,全面提升发展动力。

   在中哈两国元首共同倡议建设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当地围绕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型、外向型项目开工建设。同时,一批涉及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民生、农林水利、生态环保、重大产业等多个领域的重要工程也相继开工。总投资达1552.8亿元。

   在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当地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奴尔水利枢纽工程复工后抓紧进度启动竣工验收,正式进入日常监测及运行管理阶段。

责任编辑: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