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稿时间:2021-01-18 13:25:00 来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12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立即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细化实化各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兵团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收好官、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兵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各师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警醒起来,保持清醒头脑,紧盯“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安全监管、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五个关键环节,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予以防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不能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兄弟省市发生的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兵团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监督监察、督查督办”职能,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重点行业领域及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开展安全督导,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根源性问题;要以“五进”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要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明确执法检查重点,积极开展部门之间联合执法,对煤矿“三超”、危险化学品“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重点查处;要严厉打击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等高危行业企业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复产复工行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气象灾害和较大及以上地震的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好受灾群众的冬春救助工作;要组织开展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保证考核工作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进行,切实通过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兵团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监局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分管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师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