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2017年春运将启 北京铁路警方发布八大安全提示

发稿时间:2017-01-13 15:27:00 作者:庞贺雷 王海蛟 来源: 央视网

   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平安、有序、温馨出行,北京铁路警方向广大旅客做出八大提示:

   一、注意到达车站时间,要提前准备,尽早出门。春运期间客流大,城市车流量大,避开交通拥堵时段,到车站后实名制验票、安检,旅客应提前1小时左右到站候车,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二、旅客从家出行前,要带好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

   三、如旅客身份证遗失或忘记携带,请携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车站的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四、购买火车票时,一定要在铁路指定的售票窗口、代售点、临时售票点、12306网站、电话订票购买车票。不要选择没有火车票代办代售资质的宾馆、饭店、旅行社,也不要通过网站交易信息或从个人手中购票,更不要从陌生人那里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五、车站和列车上人员密集,请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把行李物品任意放在自己的身后、远离自己视线太远的地方或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以免丢失、被盗,造成损失。更不要与不相识的人攀谈,接受陌生人传递的香烟、食物和饮料,谨防被麻醉抢劫。

   六、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遵守铁路部门的有关规定,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如雷管、炸药、鞭炮、汽油、腐蚀剂、香蕉水、刀具等),否则将追究有关责任。

   七、扒手一般在车站进站出站和上下车人多拥挤的区域活动,旅客忙于上下车或者旅客下车购物时,车门口拥挤,扒手会乘机作案进行扒窃。旅途中应把不用的钱款放在贴身处,外衣只备一些零用钱。

   八、列车进入夜间行车后,旅客要相互照应, 不要睡的太实,在列车要停靠站列车员通报站名时,相互提个醒,照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责任编辑:李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