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推荐 >> 正文

2017年春运购票攻略:摸准时间巧捡漏票

发稿时间:2017-01-13 15:21:00 作者:李永鹏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如果一开始没有买到火车票怎么办?我们给大家支几招。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热门线路车票紧俏,如果没能抢到回家的车票怎么办,在这给大家支三招。

  第一招:摸准时间巧捡漏票。在网上预售开始后,如果没能买到车票,可以在之后的每个整点关注余票信息,因为如果旅客在下单后45分钟之内,未支付成功的话,订单将取消,车票将在之后再次放出。根据退票规则,在开车前15天、2天和1天也有可能有部分退回的车票再次放出,大家可以关注余票,及时捡漏。

  第二招:合理中转换乘出行。旅客购买热门直达线路车票时可能比较紧俏,可以尝试在客流相对较少或者车次比较丰富的车站换乘到达目的地。比如:呼和浩特至大连、哈尔滨、青岛等热门线路只有一到两趟直达车,当客流高峰车票紧俏时,旅客可选择北京为中转换乘车站,有多达近20种换乘方案。有的换乘方案比直达列车节省30%的时间。

  第三招。随时关注临客信息。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部门将在热门线路增开1264对临时旅客列车,其中节前增开566对,节后增开698对,节前、节后日均运能分别增长7.5%、7.1%。旅客可随时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随时关注临客列车开行情况购买回家的车票。

责任编辑:李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