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学联举办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26 05:59:00 作者:李雅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雅娟)3月22日至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举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出席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阿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多次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学联学生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学联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当好桥梁纽带,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推动学联学生会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新时代新征程上,高校学生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精心设计契合同学需求的服务活动,通过常态化项目提高服务同学能力,树立学生会组织清新形象。

  本次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通过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现场答辩等环节,在1724所高校的3581个服务同学项目中,共选树300个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优秀项目,其中学生会服务同学精品项目100个,并经同学满意度测评和学生观察员评议,产生100个“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活动聚焦“学思想·做实事·树新风”主题,期间还举办了全国学联和省级学联示范性专题联学,围绕“遵义会议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开展了“敢想有为大讨论”学联学生会骨干沙龙,推动互学互鉴互促。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百精出席开幕式。全国学联主席徐辉,团贵州省委、团广东省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省级团委负责同志、省级学联代表、全国260所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贵州各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交流展示活动。

  据悉,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国学联深入实施“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得到各地各校学联学生会组织积极响应,已成为学联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成长的牵引性品牌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