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发稿时间:2024-03-08 06: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说到青春,你们会想到什么?”“我一直秉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理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期女性产业工人。”“在不定义性别、年龄、角色的前提下,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3月6日,“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邀请5名巾帼劳模工匠代表现场分享经历,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活动以“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邀请了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经理、高级工程师彭菲,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融合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川子,航空工业沈飞某部件班班长、特级技师、“罗阳青年突击队”首批队员代表田芳,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飞行管理部部长宋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慎萧来到现场、走上宣讲台,和大家分享她们在各自领域的成长经历、奋斗故事和心得体会,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向巾帼劳模工匠颁发了宣讲聘书,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国女劳模》专著。

  该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大学工会、团委承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支持,同步在全国总工会视频号等近30个平台线上直播,全网播放量达90余万次。

  近期,“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还将走进消防救援队伍,邀请巾帼劳模工匠开展宣讲,和全国近1500名女指战员进行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