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漫画早知道| 人社部等三部门公布求职招聘服务领域10大典型陷阱

发稿时间:2023-06-09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梳理汇总了求职招聘服务领域四类10大典型陷阱,分析了其主要特征及作案手法,并以漫画的形式为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安全高效找到理想工作提个醒、帮把手。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连着千家万户、百姓冷暖。人力资源市场作为劳动者求职就业的主要渠道,为促进扩大就业、优化人力资源流动配置发挥了积极作用。眼下为高校毕业生毕业求职季,个别不法分子打着求职招聘的幌子,在人力资源市场中布设骗局、坑害劳动者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求职者刚进入职场,有的急于找到满意工作,防范意识不强,易落入招聘陷阱。广大求职者应有效识别骗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联合制作发布)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