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 多项数字科技成果率先亮相

发稿时间:2023-04-28 09:5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4月27日)在福建福州开幕,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率先于4月2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展,展期共5天,多项数字科技成果在展览会上亮相。

  本届展览设置了168个独立展位,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的320个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参展。内容涵盖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数字经济等十一个板块。在数字通信展区里,记者观察到,更为安全、稳定、实时的通信网络技术成为行业内竞争的焦点。这款基于自主安全通信协议的超低延时、低抖动传输网络,为智能驾驶、智慧农业、远程医疗等新兴数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在数字乡村主题展区,新能源无人驾驶拖拉机、农业无人机、水下巡检仿生金枪鱼等田间无人作业数字化应用场景吸引了众多体验者围观,农民通过远程操控即可实现大量植保作业,极大解放人力、提高效率。这款果园监测机器人不仅可以在果园自主行走、避让,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识别果树的生长情况、病害、果实成熟度等,还可以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实现果园的智能化生产。

  在数字文化展区,借助元宇宙虚拟动态展览,参观者可以打破物理空间限制,沉浸式互动体验西安博物院的精典馆藏文物。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