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千万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稿时间:2023-04-17 06:23:00 作者:杨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洁)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千万师生在线上学习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在云端讲台,讲述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

  “在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的环境下,我们感受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保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需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并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燕山大学辅导员董亮说。

  与课程同步,公安部还联合教育部发起“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以宣传片展播、案例警示等形式线上宣传相关反邪教知识等活动;“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正式发布上线,汇集精品课程资源汇聚等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资源;清华大学学生制作短视频,提醒广大青年学生提防“爱情刺客”,防范网络诈骗。

  截至目前,“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点击观看量达到35.7万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