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个别认证机构涉嫌出具虚假结论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抽查结果

发稿时间:2023-01-31 16:31: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开展了认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共随机抽取260家认证机构,其中40家由市场监管总局进行检查,其他220家由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认证机构涉嫌存在出具虚假认证结论,部分认证机构涉嫌存在减少遗漏认证基本程序、未实施有效监督,部分认证机构远程审核问题突出,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对本次检查发现涉嫌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12家认证机构,已依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开展调查处理。对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相关信息,将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示;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违法认证机构,依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实施相应管理措施。对存在一般问题的机构要求立即整改。对存在一般问题的24家认证机构,下达行政告诫书或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认证机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并在规定时间提交整改报告。对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组织要求认证机构及时处理。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获证组织,责令认证机构撤销或者暂停其认证证书。(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