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春节举行大学生恳谈会,浙江湖州面向全球公开招引100名博士

发稿时间:2023-01-27 21:31:00 作者:蒋雨彤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湖州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大年初六,趁着大学生们还没返校,浙江省湖州市举行了一场以“雁归新湖州,共建南太湖”为主题的湖州籍大学生新春恳谈会,这在湖州还是第一次。在恳谈会上,湖州正式面向全球公开招引100名紧缺急需专业博士研究生,并为湖州市大学生引才大使颁发聘书。

  湖州市举行以“雁归新湖州,共建南太湖”为主题的湖州籍大学生新春恳谈会。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5位湖州籍返乡青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90后返乡创业青年徐嘉蔚介绍,自己在创业期间,享受了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贷款贴息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还参加了市里、县里举行的创业大赛,获得的奖金都用于公司起步阶段的投入。如今,她公司的年轻人也享受了住房方面的优惠政策,在湖州买了房。她说,“如今家乡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政策越来越好,正是来湖州创业的大好时机。”

  3年前,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吴子豫回到家乡湖州,成为一名选调生,如今,她正在南浔区南浔镇辑里村“蹲苗”历练,践行向下“接地气”的初心。吴子豫说,她在湖州体验了独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分享了从“洋家乐”到数字游民公社、从“西塞山前白鹭飞”到“西塞山前博士飞”、从莫干山会议到地理信息大会3个故事。他说,这些图表、热词和故事,从不同角度揭示了蕴藏其中的变革力量,呈现了湖州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的精彩蝶变。陈浩说:“当前的湖州,正努力栽好‘梧桐树’、唱好‘双城记’、当好‘店小二’,以最大诚意召唤青年人才来湖干事创业。”

  在恳谈会上,湖州正式面向全球公开招引100名紧缺急需专业博士研究生,这在湖州历史上是首次,也是规模最大、力度最大的一次。在年龄上,33周岁以下都可以报考,报考国有企业的,年龄最大可以放宽到38周岁。在专业上,围绕湖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要面向产业经济、资本运作、金融财务、城乡规划等紧缺急需专业领域。

  据悉,湖州市从2019年开始,就大力实施“千名硕博引才计划”,已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招引了1612名优秀硕士博士毕业生。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