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百吨级!中国空间站首次迎来三舱三船最大构型

发稿时间:2022-11-30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1月30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中国空间站成功完成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至此,中国首次实现空间站三船三舱构型,以及6名航天员同时在轨驻留。

  所谓三船三舱,是指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三舱”,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三船”。这是中国空间站目前的最大构型,总质量近百吨。

  随着神舟十五号飞船成功停靠中国空间站,新入驻的航天员乘组首先将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太空会师”,并进行“在轨交接”,之后将在6个月的“太空出差”时间里,继续验证空间站任务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能力。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中国空间站将发生哪些变化?航天专家带你“参观”中国人的太空之家。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视频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