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武汉举办

发稿时间:2022-11-16 2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1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 雷宇)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今天,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政府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议程与筹备进展。

  本届大会由工信部与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数融万物 智创未来”,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贺信精神,进一步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期间,将发布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评估报告,召开“新发展格局下的工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聚焦“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等的20场分论坛。还将举办“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等多场特色活动。

  为加强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本届大会特别邀请江西、湖南作为主宾省,两省将派出代表团出席大会。

  据悉,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国家级盛会,已于2020年、2021年连续在湖北武汉举办两届。大会日益成为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的政策发布厅、实践展示区、交流合作台、产业推进器和发展风向标。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