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互联网之光”照亮青年“人才相亲会”

发稿时间:2022-11-10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1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尚君)云聘会累计浏览量超过17万次,网申简历投递量超过2万份……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不仅展示最新的前沿技术,还办起了青年的“人才相亲会”。

  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空中宣讲+产业人才发展大会”方式,着力搭建数字经济人才供需双方相亲渠道,助力产才精准对接。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升级打造人才相亲会品牌。(受访者供图)

  据悉,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分为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自11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吸引了中国联通、蒙牛、TCL、海康威视、浙大中控等超过1000家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参与,招聘职位超过13000个岗位,招聘需求人数超过38000人。

  11月8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现场,杭钢集团展台亮起了一块“招贤纳士”的电子屏,集团及下属7家单位、50多个岗位、多条丰厚的求职待遇在屏上轮番滚动,杭钢集团这个老牌的钢铁国企期待向年轻的数字经济人才发出令人心动的职位。

  “借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东风,我们希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杭钢,共同描绘杭钢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杭钢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道伟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杭钢集团1957年建厂,是浙江省自己的第一炉铁水、钢水的发源地。60多年的发展,杭钢集团历经了三次创业,现已成为一家以钢铁智造、现代流通为战略优势产业,以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为战略新兴产业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数字科技方面,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不断深耕。张道伟介绍到,“业务蓝图的革新也意味着企业对高端人才的迫切需要,我们打破固有薪酬体系,不惜一切代价储备人才”。

  大数据技术专家、解决方案工程师、机器人工程师、安全咨询顾问……此次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上,杭钢集团的招聘岗位“科技范儿”十足,尤其在校招方面,杭钢集团拿出了近20个岗位招聘管培生作为定向人才培养,不仅有资深技术专家、管理专家一对一指导,企业还为毕业生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有竞争力的薪资、健全的福利体系,真正做到“宜业宜学宜居”。

  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为充分发挥博览会人才汇聚优势,进一步释放展会红利提升“溢出效应”,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自2018年开始举办产业人才对接活动,搭建了数字经济企业引才的高效渠道。

  其中,2021年以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形式举办,吸引了华为、腾讯、百度、科大讯飞等众多知名企业发布了7000余个招聘岗位,在1个月招聘期内浏览量达23万次,网申简历量达到4.4万份。据悉,本次博览会将策划举办3场数字经济人才空中宣讲会,邀请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发布人才招引政策和需求。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