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聚焦最前沿技术,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幕

发稿时间:2022-11-08 17:25:00 作者:蒋雨彤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镇11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今天上午,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浙江省政府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馆启幕。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元宇宙数字人吸引了众多观众互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摄

  今年的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全球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立足开放合作办展理念,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活动,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吸引了40余个国家、4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蚂蚁展厅,输入一串代码,能够实时查询小超市的销售金融和销售总量,这项互动是通过全世界最小的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社区版4.0完成的。展览商供图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线上线下同步展示,推出365天不落幕的线上云展品牌“互联网之光云展厅”,270余家中外企业将在博览会会场进行实景展示,约280家企业参加线上展示。博览会还将升级举办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和空中宣讲会,助力产业人才精准对接,着力释放展会红利。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馆正式启幕。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摄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