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庆假期·在岗位 | 践行医者仁心 守护百姓健康

发稿时间:2022-10-02 10:03: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守护人民健康,这个国庆假期,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国庆假期,为了迎接新生命的诞生,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仍坚守岗位。他们说,加班加点虽然很累,但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内心却充满了喜悦。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助产士 廖露茜:在分娩过程中,我们会一直陪伴着准妈妈们,为她们加油打气。宝宝娩出之后,我们会让宝宝和妈妈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让宝宝感受妈妈的温度。

  湖州市妇幼保健院助产士 陆丽美:每当听到宝宝出生后第一声啼哭,(看到)妈妈们满意的笑容,我们就觉得什么都值了。

  对于危急重症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这个假日,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重症病房副主任医师 姜艳:我们过节的时候有值班的一线、二线、三线医生,值班医生可以迅速组成抢救小组,发生急危重症的时候保证危重病人的安全。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 牛争平:急诊人是越过节越忙,但是大家坚守岗位,能够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们觉得是非常快乐的。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