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骗税必严打!坚决不让政策“红包”落入不法分子“腰包”

发稿时间:2022-09-29 2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在今天举行的国家税务总局落实退减缓免税费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该部门再次表达了对涉税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强调“违法必严惩”“骗税必严打”。

发布会现场。国家税务总局供图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江武峰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持续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不法分子产生强烈震慑作用。截至9月20日,累计查处涉嫌虚开骗税企业14.35万户,同比增长55.63%;查处涉嫌骗税的出口企业1578户,同比增长34%,挽回税款损失42.84亿元。通过查处一批涉嫌骗取或违规取得留抵退税企业,挽回各类税款损失合计130.72亿元。

  江武峰说,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等六部门密切协作,截至9月20日,已联合组织查处虚开发票骗取留抵退税和骗取出口退税案件457个。累计曝光714起骗取留抵退税案件、5起骗取出口退税案件、实名曝光10起自然人纳税人未依法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被查处案件、4起涉税中介违规发布虚假信息被处理案件,释放了“违法必严惩”“骗税必严打”的强烈信号,形成对不法分子的警示震慑。

  江武峰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在抓好退减缓免税费政策落实工作的同时,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持续依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团伙式、跨区域大要案,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坚决不让政策“红包”落入不法分子“腰包”,为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落快落准落稳落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