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22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22-09-28 06:15:00 作者:杨庭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庭钰)今天,2022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以下简称“励志计划”)正式启动,将同众多青年学生共同探讨如何发掘新市民的生活痛点,为创造城市新邻里的美好生活出谋划策。

  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启动的长期公益项目,旨在鼓励高校学子励志报国、发奋图强,通过学术研究探索有利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新观念、新理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该计划已累计奖励5900余名优秀学生,发放奖金2000余万元。

  2022年度励志计划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深圳市委、清华全研院共同主办。活动以“城市新邻里,同燃青春梦”为主题,就与新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住房安居、子女教育、医疗健康、养老保障”五大场景开展科研比赛,分设“金融保险”“科技健康”“社会公益”三大赛道,邀请青年围绕新市民群体的需求痛点开展学术研究,探索相关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

  本次励志计划设立总额近100万元、最高单项奖励达30万元的励志奖学金,于9月27日至10月23日开启海选报名通道,在校学生或30周岁以下的非在校生均可报名。活动详细规则可登录中国平安官方网站、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及中青在线活动专区查阅。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