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422件出水文物!漳州元代海船遗址考古成果展开展

发稿时间:2022-09-23 09:2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1日,福建漳州圣杯屿元代海船遗址水下考古成果,在漳州市博物馆首次展出。本次展出文物共422件,集中展现了我国古代海洋贸易的繁荣兴旺。

  此次展览分为“海船迷踪初浮现”“滤沙去泥探桅樯”“古港扬帆勇踏浪”三大部分,共展出漳州海域出水文物共422件,包括碗、盏、盘、洗、高足杯和香炉以及龙纹大盘和双鱼洗等,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 梁国庆:根据瓷器的造型、烧造的工艺、类似五线谱的纹饰,推断这条船的年代应该是元代晚期,还是一艘海外贸易的船只。

  漳州市博物馆副馆长 林登山:我们希望以点带面,(参观者)通过对圣杯屿(考古)的关注,了解水下考古事业的发展,对(古代)中国海外交流有个直观的感受。

  据了解,本次水下考古成果展将持续到12月31日。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