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发稿时间:2022-09-14 06:18:00 作者:李超 杨宝光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杨宝光)9月5日至9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在江苏苏州举办全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示范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26个省区市的88名具有较强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的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参加培训。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全国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为党育人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青年社会组织是党的青年工作极端重要的领域,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赋予共青团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要准确理解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的根本要求,引领凝聚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形势要求,明确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目标方向。青年社会组织在团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是共青团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的重要战略依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探索建立能够适应青年新的聚集方式和活动方式、党领导下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要认真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意见》部署,聚焦“建、聚、育、融”4个方面,引领青年社会组织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在新征程上肩负起为党的事业汇聚青年之力的职责使命。各领域青年社会组织要深刻理解我们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在党的青年工作中贡献力量、彰显价值。要坚定政治方向,成为带领青年跟党奋进的先锋力量;要发挥枢纽作用,成为发现培养青年人才的先锋力量;要践行职责使命,成为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先锋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青年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加强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紧密协同等主题,通过理论宣讲、政策解读、交流分享、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