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球第三大半潜船“华瑞龙”出江交付使用

发稿时间:2022-09-07 09:33: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6日10时许,全球第三大半潜船“华瑞龙”在长江引航中心南通引航站引航员的引领下离开南通海门招商重工码头,顺利出江交付使用。

  “华瑞龙”是8万吨级半潜船,为目前全球第三大半潜船和中国第二大半潜船,也是亚洲第一艘无常规艏楼、四岛式设计的新型半潜打捞工程船。该船总长252米、型宽60米、型深14.8米,航速最快达到15节,具备10万吨级打捞能力,为海上应急抢险打捞发展再添利器。

  据了解,“华瑞龙”具有防止海上油污染和装载运输大型海上装备、大型船舶、舰艇等功能,投运后将主要应用于大型船舶的整体打捞及在水上遇险的各类船舶、器材、航空航天器等抢险打捞,对提升我国海上应急抢险打捞能力,促进救捞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战略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总台央视记者 曹丹)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