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央纪委印发《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构建上下贯通的问题线索管理体系

发稿时间:2022-08-30 19:06: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央纪委印发《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对问题线索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进行明确和规范,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

  问题线索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源头和基础。中央纪委此次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统一了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标准,划定了线索甄别、筛选的标准,规范了筛选流程,有效避免线索处置中谈话函询过多过频影响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

  同时,《办法》还强化了对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明确了不同来源和不同情形下问题线索流转的时限和路径规则,特别是细化了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移送时限要求;规范了跨地区跨部门线索移交路径,以便于对照执行,减轻协调成本,提高流转效率,增强保密效果。明确问题线索经初步核实6个月后无实质进展或者暂存待查超过一年时间的,承办部门应当向本机关主要负责人书面报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