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东方-2022”军演期间中俄将在日本海联合演习

发稿时间:2022-08-30 18:51:00 来源: 中国军视网微信公号

  俄罗斯国防部29日发布公告,“东方-2022”战略指挥演习将于9月1日至7日在俄东部军区举行。

  旨在演练保障东部地区军事安全问题

  公告称,“东方-2022”战略指挥演习将在俄东部军区的7个训练场以及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水域及沿岸地区进行,演练跨军种和联盟部队的各种行动,以确保东部军区负责范围内的军事安全。本次演习共将有5万多名军人参加,动用包括140架飞行器、60艘舰船在内的5000多件装备。

  集安组织和上合组织的多国官兵将参加演习

  俄联邦武装力量将派出包括空降兵和远程航空兵在内的东部军区部队参加演习。来自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和其他伙伴国家的官兵也将参加本次演习。

  俄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将在日本海进行联合演习

  俄太平洋舰队和中国海军将在日本海水域进行保卫海上通讯和海上经济活动区,以及配合沿岸地区地面部队行动的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