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发稿时间:2022-08-15 14:27: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2日至14日夜间,国家移民管理局调度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出动警力3.2万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6万人次,在国门边境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力清除口岸边境安全风险隐患,严查严防非法出入境、贩枪贩毒、跨境赌诈和走私等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统一行动以巡查边境一线通道、排查口岸边境重点场所、访查边境辖区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坚决斩断不法人员非法出入境通道和违禁物品跨境走私贩运渠道为重点,持续强化国门口岸、边境重点地段、界江界桥等部位显性用警。行动共对边境辖区1.5万处场所部位组织“地毯式、突击式、拉网式”清查,检查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110.6万余人次、车辆39.3万余辆次,向抵边人员和边民群众开展边境管理法律法规讲解38.7万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52人、在逃人员13人,拦截非法出入境人员70人,查获“三非”外国人66人,查缴毒品42.15公斤、各类枪支145支,在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的同时,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力维护了国门边境安全稳定。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将持续立足移民管理职能,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维护好口岸边境安定、人民群众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台央视记者 武兵)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