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疾控:积极应对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流行风险

发稿时间:2022-08-11 12:36: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在会上表示,目前,全球仍然处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因此在今年秋冬季或者是冬春季,有可能出现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 董小平:针对这种风险,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都是组合性的。比如:第一,长期监测流感和新冠肺炎活动水平和特征,我们国家的流感监测在全球都是排在前列的。第二,在发热门诊,我们对发热患者要进行排查和分诊,及时识别和诊断流感和新冠。第三,一旦出现疫情,当地会根据疫情的风险评估,采用一些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在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流感的传播。第四,积极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今年我们国家流感疫苗批签发比较早,建议各地及时做好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准备。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