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从拿地到动工只用了5天 成都高新区一项目创下审批速度新纪录

发稿时间:2022-08-08 2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8月8日电(实习生 彭思语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8月8日,在成都高新西区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和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四证齐发”暨开工仪式现场,项目负责人一次性领取了“四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刷新了工业项目建设的时间纪录。

  该项目主要从事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等功率半导体芯片及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营收9亿元、年税收7000万元。

  相关部门负责人给项目运营方负责人颁发“四证”。彭思语/摄

  今年7月以来,在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的统筹下,该项目完成了项目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成都高新西区发展建设指挥部整合规划、国土、建设等行政审批职能,联动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全流程审批。

  其中,从拿地到动工的相关手续办理只花了5天时间。据介绍,工业项目从拿地到动工建设一般需要约150个自然日。“这样的行政审批速度是前所未有的。”项目运营方负责人胡强说。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推行“拿地即开工”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据介绍,当意向企业申请“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后,相关部门将根据意向企业申请资料,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一窗式受理,出具规划咨询意见、施工咨询意见。意向企业竞得土地使用权后,相关咨询意见即可转为正式手续,实现“四证”齐发,项目“拿地即开工”。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