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遭遇雷雨天气 雷电、大风、暴雨预警齐发

发稿时间:2022-08-04 23: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陈杭)4日,北京高温闷热天气持续,当天下午至夜间迎来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暴雨“三预警”齐发。

  2日以来,高温持续“造访”北京。北京市气象台已于2日10时4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示气温高,空气湿度大。3日20时至4日8时,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28.4℃,室外闷热感十足。

  针对高温闷热天气,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评论:“出去一趟,像蒸桑拿一样”“想吃凉皮冷面和雪糕”“站在室外就冒汗”“下雨可以凉快些”……

  4日下午到夜间,北京市遭遇降雨天气,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4日16时起接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19时至23时,北京市将出现小时降雨量3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雨,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雨诱发的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

  气象部门介绍,北京市延庆、怀柔、密云、平谷一带已出现较强降雨回波,北部地区出现短时大风。4日16时至19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密云明珠花园,为54.7毫米/小时。

  雷雨对高温闷热天气作用有限。气象部门介绍,5日北京市高温闷热持续,预计最高气温36℃。7日前后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雷雨天气,本轮高温闷热天气宣告结束。

  北京市气象部门提醒民众,外出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避免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作业,谨防中暑;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健康防护,健康度夏。(完)

责任编辑:白珂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