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就业创业有哪些新机遇】科技守护绿水青山,无人驾驶清洁船来了

发稿时间:2022-07-22 0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给我一艘小船,还世界一片绿水,我们相信:无人驾驶,让水域更美好”。将热情与梦想融入绿水青山中,朱健楠和程宇威和团队一起,正在用科技创新助力环保事业。

  但在几年前,水面无人驾驶与空中、陆地自动驾驶相比发展速度缓慢。“何不进行专业整合,尝试寻找水面无人驾驶方向的应用场景呢?”两位年轻人一拍即合,敲定了合作方向。专注于水面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无人驾驶清洁船的打造与落地应用,由此,他们打开了一条全新的赛道。

  在全球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就业创业有哪些新机遇,是全球青年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即将在7月22日举行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就业创业主题论坛的热点。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参会代表、中国创业青年朱健楠的故事,或许能给你启发。(王骏扬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许子威 记者 孟佩佩 实习生 冯雨晨)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