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安徽泗县单日新增288例,超市员工吃住在岗保障物资供应

发稿时间:2022-07-03 12: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7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6点从超市起床,6点半开始协调指挥,次日凌晨2点多才休息,这是6月26日至今,泗县佳美超市总经理孟陶的工作状态。

  佳美是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最大的商超品牌,7家门店分布在中心城区。6月26日,响应政府相关防疫要求和政策,孟陶关停了6家分店,将人员集中在超市总店管理,助力该县物资保供工作,她也带头住进了超市。

  7月2日,泗县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288例。该县今天将启动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

  6月26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泗县将佳美超市、联华超市、大乐购超市等8家商超作为城区及周边村(社区)保供骨干企业,根据超市位置和每日蔬果、蛋奶供应量情况,将全县小区、村、居民点等155个点位纳入保供企业的保障区域。实现线上小程序下单,“无接触式配货”。

  “我们超市共有95名员工投入战斗,负责33个保供点和部分政府单位的配送供应,平均一天送出3000单物资。”孟陶介绍,超市进一步优化配送流程,将工作岗位分为前端和后端。后端负责采购、协调和运送等工作,由后勤部门统筹约60名员工完成,他们住在专门的酒店;其他员工吃住在超市,实行封闭管理,负责卸货、整理、分拣、打包、核对等工作。

  泗县佳美超市,工作人员进行物资分拣和运送处理。 受访者供图

  孟陶介绍,每天早上6点半,所有人员上岗,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随后,小区居民在小程序“快团团”下单,超市工作人员在电脑端汇总清单,按照小区进行逐个配送,争取一个小区发一辆车,各小区门口有接收人对接清单和物品,再由专门志愿者为居民送菜上门。

  眼下,泗县肉蛋奶和鱼果菜等“菜篮子”产品供应成为百姓关注焦点。该县要求大型商贸零售企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打击囤积居奇、借机涨价等行为。还有多个保供企业自己开发了线上购买小程序。

  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乡镇、街道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所在小区的公职人员志愿者,帮助他们操作下单、送物资上门。

  记者今天从泗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组建了物资保障配送体系,建立货源日报监测机制,确保生活必需品高效配送。同时成立了4个工作组,对保供物资的价格、质量和配送时间进行全覆盖监管。

  目前,该县粮类、肉类、油类、菜类、卫生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