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22上海高考考场设置已公布?假的!

发稿时间:2022-06-10 14:35:00 来源: 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

  6月8日下午,全国多个省份的高考落下帷幕。不过,上海因为疫情,今年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

  上海辟谣平台梳理发现,每逢高考季,总有各种不实的涉考消息传播,有的误导考生和家长,更有甚者欺骗考生和家长。对此,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高考相关信息认准官方发布勿信小道消息

  近日,网上出现了“2022上海高考考场考点设置”等帖子。

  经上海辟谣平台核实,官方尚未公布具体的考点安排,网传帖子为2020年的旧信息。

  目前,官方仅发布声明表示,针对届时考生可能出现的尚在集中隔离治疗或核酸异常等特殊情况,会专设应急考点、集中隔离考点,设置不同类型专用考场,提前组建闭环转运队伍,确保“应考尽考”。

  核查还发现,每年高考前后,都有个人或培训机构为吸引眼球,以“高考”为主题,散布传播非官方来源的“小道消息”,并以此谋取利益。例如,2020年高考因疫情延期,网上也有自媒体借机散布一些所谓高考安排信息,误导社会公众,引发考生和家长焦虑。

  要避免被误导,考生和家长应从官方渠道了解考试信息,并可通过学校等咨询。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