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赓续百年荣光 团结海河青年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发稿时间:2022-06-10 0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

  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共青团要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才能帮助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只有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才能让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让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只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才能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政治责任;只有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点希望,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最根本的遵循、最深刻的逻辑、最坚定的方向,在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到无上荣光、满怀自信、充满斗志!

  天津地处京畿,是一座英雄之城、革命圣地,天津也是全国最早一批建立共青团组织的地区,天津青年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这里,天津青年踊跃投身到“五四”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爱国运动;在这里,周恩来、邓颖超等先驱创办了进步团体觉悟社;在这里,涌现了张太雷、于方舟等一批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先辈的荣光照耀下,红色血脉始终流淌在海河青年体内,光荣革命的传统早已根植在津沽大地。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百年一贯的优秀传统,我们天津共青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充分利用好天津红色资源,引导全市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团结带领全市青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赋予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青春建功行动,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持续深化实施“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新时代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以闪亮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来我们天津青年的青春力量!

  团十八届中央常委 团天津市委书记 李龙

责任编辑:张毅